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政法委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朝伟)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政法重点工作任务落实,4月24日,夏县政法委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县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崔雨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具体安排。

1651114201965961.png

会议就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夏县、法治夏县的重要契机。政法委机关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牵头部门之一,要明确主责主业,积极投身其中,以实际行动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履好职、尽好责。

  二是工作上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聚焦县委《方案》中明确的由政法委承担的优化调整网格设置、推进网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对县级综治中心,要重在规范化、实体化运行;对乡镇综治中心,要重在选树典型、推广亮点,促进实战化运行。二是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一方面,优化调整网格设置,适当增加城区网格员数量,提高网格员有效信息报送数量;另一方面,尽快实施网格员素质能力培训,提升网格员工作能力,确保发挥作用。三是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要求。以此为抓手,有效防范化解乡村治理各类矛盾风险,推进“三治”融合。

  三是方法上要统筹兼顾、善于借力。要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作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夏县、法治夏县的重要契机,善于借势借力,认真研究平安建设各项考核指标,查找短板、补齐不足,将任务分解到各股室,形成任务清单,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考核实现争先进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