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平安夏县 >

夏县公安局裴介派出所两天化解三起矛盾纠纷

来源: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01 10:35

  街坊邻里,朝夕相处,以和为贵,遇事三分礼让七分平和,不争一时之气,退一步海阔天空。近日,夏县裴介派出所成功化解3起矛盾纠纷,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622515562452880.jpg

  5月26日10时40分许,裴介村四辛庄学校有人报警称自己被打了。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四辛庄学校。经了解,学校当日有表演活动,学校保安贾某在盘查首次来学校观看孙女表演节目的张某时,张某对贾某的盘问极不配合,两人言语发生冲突,张某强行将保安贾某拖拽至学校门口,后被人劝开。掌握情况后,民警当场对张某强行涉嫌扰乱学校治安秩序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张某意识到自己的做法过于偏激,并向保安贾某道歉,贾某冰释前嫌予以谅解,当场二人捂手言和。

5月26日12时许,裴介辕村居民梁某报警称,自己在地里被人殴打,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梁某与邻居张某因耕地发生纠纷,邻居张某在耕种时无意间将旁边梁某家的两扇地一并播种了玉米。当日,梁某发现自家地被人耕种后,找邻居张某理论时,二人发生肢体冲突。经该所民警调解,张某向梁某道歉,张某多种的两扇玉米地由梁某收获,并在梁某地里补种两行枣树苗,最终二人达成和解协议。

5月27日,该所接到辖区卫生院报警,称有患者接受治疗后不愿付钱。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核查:张某(芮城人)在裴介镇一家风机厂务工,施工过程中受了伤,被单位负责人送来就诊后不再理会。住院中张某即未领取工资,单位又未理会自己受伤情况,脑海中产生了悄然离开的念头。于当日16时,在未结医药费的情况下,以出门索要工钱为理由欲要离开,医生发现后无奈下选择了报警。该所民警根据调查情况,一边稳定双方情绪,一边联系到风机厂负责人,并对其负责人进行说服教育,同时帮张某争取到了应得的工资和医药补助。该所本着让患者不吃亏,不伤心,让医者更安心,不寒心为宗旨,有效保障了民工利益和医院的正常秩序,赢得了卫生院和群众的赞许。

  该所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切实践行以“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为导向的枫桥式经验,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持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