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平安夏县 >

夏县交警“六一儿童节”进校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56

  “六ー”儿童节将至,为切实提高广大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31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埝掌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护墙。

1622776266891194.jpg

  民警针对幼儿交通出行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出行须知、步行安全常识、乘车、“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具体含义。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寓教于乐,通过有奖问答活动加强教育效果,让孩子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当一名小小的安全监督员,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的发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不断引导孩子们要积极向家长宣传不酒驾,不超速、不超员等文明交通行为,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民警教育孩子们的同时,并提醒家长驾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时不接打电话、抽烟、往窗外抛物等,拒绝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