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政法风采 >

夏县命名表彰首批“金牌调解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牛丹琳 |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38

  近日,在夏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县委平安夏县建设领导小组对张安乐、薛生元、孙家义、文风成、牛高才、秦忠民、卫立强首批7名“金牌调解员”进行了命名,对张安乐、薛生元、孙家义、文风成4名优秀“金牌调解员”进行了命名表彰,拉开了该县“金牌调解员”培育选树工作的序幕。

1614915701461925.png

  近年来,该县广大调解工作者立足本职、扎根一线,不计名利、甘于奉献,靠自己的热心、诚心、耐心、公心,排查、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筑起了维护全县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有力地促进了“三零”单位创建,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614915735410171.png

  开展“金牌调解员”培育选树工作,是今年该县政法工作的一大亮点。目的是通过培育选树“金牌调解员”,进一步提升基层调解工作者的积极性,提高调解人员素质、提升调解工作质效,树立重视基层、重视调解、重视防范的鲜明导向,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促进全县整体调解工作水平提升,推进诉源治理,切实将大量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各类信访问题、刑事治安案件、安全事故和诉讼问题发生。

1614915767174721.png

  夏县县委号召全县政法、维稳、社会治理战线尤其是调解战线的同志要以受到命名表彰的同志为标杆,积极参与“金牌调解员”培育工程,开展“金牌调解员”学习宣传活动。要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风里来雨里去、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倾心解民忧、真心解民难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活到老学到老、善于运用法律和智慧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业务素养,在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夏县法治夏县进程中进取奉献、求实创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卫朝伟 胡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