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综合治理 >

夏县“五个到位”建好用好专职巡逻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31 11: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朝伟)组建专职巡逻队加强治安防控,是新时代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夏县“五个到位”建好用好专职巡逻队,取得了积极成效。

1640921752504676.jpg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县委、县政府将专职巡逻队建设运行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夏县的重要抓手,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群防群治专职巡逻队的实施方案》,县政府列支169万元,专门用于专职巡逻队建设运行工作。

  二是人员招聘到位。通过公开招录、严格选拔,50名专职巡逻队员全部招聘到位,巡逻日志发放到位,巡逻工作有序开展。

1640921778582596.jpg

  三是经费保障到位。县财政拨付60万元专项资金,购买巡逻车6辆和巡逻用工具;将专职巡逻队员每人每月1500元的工作补助纳入财政预算,按月发放。为每名巡逻队员购买了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四是规范管理到位。制定《夏县群防群治专职巡逻队工作规范(试行)》《夏县群防群治专职巡逻队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落实,全面加强专职巡逻队规范管理和日常考核。

1640921820557559.jpg

  五是作用发挥到位。今年11月份巡逻工作开展以来,专职巡逻队员在辖区派出所的带领下,分成6个片区,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协助公安机关先后抓获盗窃人员7人,训诫焚烧秸秆人员4人,处置风险隐患3起,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26起,整治突出治安问题4个,救助9名走失老人回家,送治3名精神病患者,救下1名轻生女子,扑灭明火1次,巡逻队作用初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