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综合治理 >

夏县:张贵林入企进村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6 15: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3月11日,夏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深入山西广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胡张乡柳村,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周边环境、疫情防控、乡村产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入企进村开展调研服务。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崔雨吉等一同参加调研。

  在山西广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张贵林一行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相关需求,了解企业周边治安状况。张贵林表示,企业有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时联系沟通,县上将尽可能为企业搞好服务。如果周边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问题,政法部门将及时依法处置。希望企业安心发展,尽早正式经营投产。

1647417256868552.png

  在胡张乡柳村,张贵林一行详细查看疫情防控登记值守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座谈,了解村主导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社会治理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张贵林指出,安全稳定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基础。村网格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上传报送信息,做到苗头问题及时发现。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及时上手处置;对不属于职责范围或靠自身能力处置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村“两委”和乡镇综治中心报送。村“两委”干部要关心、支持网格员的工作,把班子团结好、凝聚好,为村民办实事、好事,示范引领、树立导向,树立好的村风民风。乡镇综治中心要强化对网格员的培训、指导、管理,让网格员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确保发挥作用,筑牢基层社会稳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