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队伍建设 >

建设规范 保障有力 新绛法院“六专四室”建设顺利验收

来源:新绛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08

  为加强人民法院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提高警务保障水平,7月2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任晓琴一行对新绛县人民法院“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验收。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政委王建刚、新绛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伟子、副院长薛春萍一同参加。

  验收组对照“六专四室”建设规范,实地察看了新绛县人民法院的审判庭、专用羁押通道、专用囚车、专用囚车库、专用桌椅、羁押室、监控室、装备室,认真听取了法警队对“六专四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的介绍,结合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导。

  座谈会上,副院长薛春萍结合新绛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的实际,对“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情况做出了全面汇报。

  任晓琴对新绛县人民法院推进“六专四室”建设工作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提升完善建设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强调法院安全问题是人民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保障,警队干警要加强安全意识,坚决做到零风险、零失误。

  针对警务保障工作,高院领导要求加强实战化训练,既要有理论基础,还要提升实战能力。要苦练基本功,尤其是要将实战化训练与法院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安全有序。

  结合对验收组反馈的意见,王伟子要求司法警察大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实战化训练”,将新绛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打造成为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法警铁军,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