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队伍建设 >

新绛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赴垣曲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来源:新绛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1:19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新绛县公安局党委组织党员民(辅)警赴垣曲县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活动中,民警首先参观了垣曲县历山镇望仙村的“革命老区纪念馆”。该馆是目前晋南唯一的一座集革命老区抗战、党建于一体的综合纪念馆,被运城市委命名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运城市党史教育基地”。民警通过“听、看、访”等途径,了解到当年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场景和当年那些革命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真实场景,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和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豪情壮志。

  之后,民警又参观了“抗日政府纪念碑”。这座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42年3月为抗击日寇,当时的县委及太岳57团挺进垣曲,开辟望仙抗日根据地,成立“垣曲县抗日政府”。抗日县政府在中共垣曲县委的领导下,以望仙为依托,发展根据地,扩大游击区,深入敌后区同日寇展开英勇顽强的斗争。并领导根据地村民整训开荒,生产自救,粉碎日寇围困扫荡,配合主力消灭敌人,把日寇赶出同善镇,解放全县城。1995年9月21日,在望仙村中心建立“垣曲县抗日政府纪念碑”。全体民警在纪念碑前向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使全体参观民警受到一次生动的立体式红色传统教育,赓续了红色血脉,筑牢了忠诚之魂,确保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民警纷纷表示要以法治精神、法治担当、法治作为,守土安民、惩恶扬善,抓好主责主业,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