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队伍建设 >

新绛县法学会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发展党员培训课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47

运城长安网讯   6月9日,新绛县法学会特邀山西恒胜律师事务所和志宏律师为2022年政法口、宣传口发展党员作《民法典解读》专题辅导报告,让学员们理解《民法典》的精髓要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90余名学员分批次参加培训。

新绛县法学会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发展党员培训课程

和志宏律师从《民法典》编纂背景、意义、过程及热点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细致解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法典》的创新之处、亮点特色和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并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如见义勇为免责、夫妻共同债务、合同订立、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

此次培训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赢得了阵阵掌声。培训结束,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就关心的法律问题向和志宏律师咨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民法典为契机,自觉争当学法、知法的排头兵,在守法、用法实践工作中走在先、作表率,助推平安法治建设更加有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卫杰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