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平安新绛 >

新绛县司法局开展“十万党员进百万家”宣传活动

来源:新绛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39

  新绛县司法局

  开展“十万党员进百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党员包联入户”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7月16日,新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林带队,组织局机关16名党员深入到龙兴镇周庄村,积极开展了“十万党员进百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党员包联入户”宣传活动,对包联的160户群众进行入户普法宣传。

304.jpg

  活动中,通过入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树立防范意识 守护财产安全——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资料,在村委会或人流量大的村口等地方张贴《全民反诈党员先行倡议书》《关于敦促涉诈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的通告》《全民反诈 运城无诈 阻断两卡 人人有责》宣传页等,并组成宣传小分队入户签订承诺书,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危害、主要特征和应采取的防范措施,现场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进一步提高群众精准识别、主动防范、正确处置的能力。同时,宣传小分队还利用自身法律优势,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现场以案说法,将宪法、民法典等送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1626837541140890.png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防范宣传单200余份,法治宣传袋、宣传围裙、削皮刀等宣传物品6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个,做到人人皆知、户户防范,努力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知晓率明显提升、识骗水平明显提升、防范能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