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图片 >

盐湖公安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捷)2022年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为充分展现“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的新时代公安民警良好形象,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盐湖公安举行升国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

  上午9时整,盐湖公安分局在机关大院内举行升国旗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分局局长杨伟,以及分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部分科所队负责人、民辅警代表参加仪式。此次仪式由分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常建奇主持。

1.jpg

2.jpg

  全体民警身穿警礼服列队完毕,警容严整、气势高昂。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国旗!”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护旗手护卫着鲜艳的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到升旗台。“升国旗、唱国歌”,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云霄,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3.jpg

4.jpg

  随后,指挥员再次下达口令,由4名巡特警队员护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站在队伍的正前方展示。分局常务副局长常建奇带领列队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声声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他们时刻不忘从警初心、永远跟党走、永葆忠诚政治本色的坚定决心。

5.jpg

6.jpg

  第三项由分局副局长傅久仁宣读市局记功命令和分局党委嘉奖令,第四项由分局副局长郭红军代表分局党委做警察节致辞,第五项列队民警合唱《人民警察警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整个升旗仪式气氛庄重热烈,有力彰显了盐湖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风采。

7.jpg

8.jpg

  警营开放日感受不一样的“警”彩

  为了密切警民关系,拉近警民距离,1月10日上午,盐湖公安分局举行了以“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暨“110宣传日”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离退休老民警代表、公安民辅警家属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观警营、听警情、议警事。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活动现场,代表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服的历史演变以及警用交通工具、通讯工具、排爆、枪械等警用装备的发展更新过程,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人民公安的峥嵘岁月。随后,代表委员们在分局反诈中心、执法办案中心观看了相关演示汇报。

13.jpg

  在分局反诈中心

14.jpg

15.jpg

  在分局执法办案中心

  在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代表委员们实地进一步了解了刑事技术在侦查破案的重要作用和DNA实验室的强大功能。

16.jpg

17.jpg

在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

  在分局指挥中心,代表委员们观摩了情指勤舆一体化,对科技强警带来的提升打击效能、筑牢社会安全防火墙等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18.jpg

在分局指挥中心

  最后在分局党委会议室,代表委员们参加“开门评警”座谈会。分局副局长崔波在座谈会上简要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盐湖公安在创新警务机制、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各位代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立足本行业特点,积极建言献策。

19.jpg

20.jpg

  座谈会上,离退休民警代表与青年民警热烈交流气氛中进行,老民警们再次来到熟悉的工作岗位,观摩着先进的警务建设,感受着日新月异的工作环境,围绕公安工作与青年民警们共话责任与使命,传授宝贵的破案技巧和实战经验,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通过与老民警们一席交谈,青年民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民警忠诚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与使命,尽职履责,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忠诚和担当护航盐湖平安。

21.jpg

  代表们合影留念

  此次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盐湖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展示了近年来盐湖公安在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经济发展和回应群众期待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认知、理解和信任,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加警民共建、群防群治的热情,推动盐湖公安工作不断提档升级,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