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盐湖区检察院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0-11-16 09:08

为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持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高效,11月13日下午,盐湖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副检察长郭宇峰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副检察长李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纪检组长关晓光传达了省委巡察工作情况。


       段浩检察长在会上讲到,“十四五”新蓝图已经绘就,战略布局和工作部署催人奋进,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他对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统领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聚焦短板,努力在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新形势,大家要围绕业务数据差距短板,认真思考,逐一对照,找准差距,拿出措施,迎头赶队,真正在提升认罪认罚适用率等十个标志性指标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健康高效。三是要坚守底线,坚决不越红线,严格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针对个别干警闪面式上班、假条式工作、失联式存在等7个方面的不良作风,分管领导、中层干部要拿起业绩考核“指挥棒”,认真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真正让制度纪律发力,确保交上政治巡察和检察业务工作的双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