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盐湖区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来源:盐湖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14

  5月26日,盐湖区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峰,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参加。

1622171765416507.jpg

  会上,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久仁传达了省、市有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会议精神,对盐湖区今年以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曹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主导、乡镇办主抓、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重点,认真分析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准宣传,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进行全方位教育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迅速落实摸排管控工作;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部门联动,公安机关、各大网络运营商、银行、乡镇办、区直单位等要根据自身职责切实落实反防诈工作;要建立健全考评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措施,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杨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把事关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国家经济安全、党和国家形象的大事要事抓好抓实,加强反诈中心队伍建设,统筹各方数据力量,提升技术反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