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教育整顿】杨伟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来源:盐湖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17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根据区委安排,5月26日,盐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第一片区在盐湖公安分局二楼西会议室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主讲。

1622172011883829.jpg

  杨伟首先代表局党委和全体民警对各级党委政府、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盐湖公安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其次,他向与会各位领导简要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目标任务以及当前的进展情况。杨伟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和适用范围等,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系统解读。

  杨伟强调,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法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对于排除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对司法权行使的违法干预和影响,确保司法机关公正司法,维护司法机关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杨伟逐条讲解了“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要求党政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抓好监督检查,将落实“三个规定”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零”单位创建、干部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三个规定”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全区区直单位班子成员,乡镇(街道)书记、镇长、人大主任,盐湖公安分局全体科室所队长聆听宣讲。与会同志认真听讲,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确保司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