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队伍建设 >

盐湖区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27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抓住关键少数,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按照盐湖区政法队伍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5月26日,盐湖区举办党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

1622172637858398.jpg

此次宣讲分别在盐湖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设立四个宣讲片区,由公、法、检、司“四长”作“三个规定”大宣讲。

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司法局局长分别在各自片区进行宣讲。全区61家单位、8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聆听宣讲。

“三个规定”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中央政法委印发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公法检司“四长”组成的宣讲团,主要从“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目的意义、适用范围、政策界限、有关典型案例以及抓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根据盐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盐湖区还将在各单位开展“三个规定”的宣讲、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的签订,确保宣讲、《承诺》签订在党政机关全覆盖,积极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