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司法改革 >

盐湖区北城街道开展“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

来源:盐湖区“三零”创建领导小组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1-04-21 16:12

       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人民调解社会知晓率,扩大人民调解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4月21日上午,盐湖区北城街道联合学院花都社区开展“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社区主任张慧琴以“人民调解员”的身份走进天鹅湾小区,以一名调解员的身份调处了一宗因施工引发的纠纷。学院花都社区党委书记张慧琴、社区有关负责人以及业主王女士参加。

协调会上,王女士反映其居住的天鹅湾小区外围出入工程施工扰民、施工开挖后路面坑坑洼洼,且长时间晚上施工,路面也没有恢复,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影响,出入和车辆进入带来不便,居民多次要求施工方修复路面,但施工方总以客观原因未能及时修复路面,因此要求街道出面协调施工单位尽快修复路面。

      社区主任张慧琴听取两方意见后,指出:小区改造工程是一个民生工程,在做民生工程时也需顾及居民的小民生,在施工中要严格要求、提高标准,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的影响,换取居民的理解,真正把民生工程做好!经过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施工方将尽快把堆放在花槽工程的废料清理运走、尽快修复好路面,必要时采取一些措施,尽可能减少居民的影响。王女士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1618992967688021.png

      会后,社区主任张慧琴强调,社区是政府的管理末稍,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化解群众矛盾的组织,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积极有效的化解基层的矛盾,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