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司法改革 >

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五一”假日不打烊 便民服务不下线

来源:盐湖区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1-05-06 16:59

       盐湖区司法局在教育整顿期间,学习教育不打折,业务工作不放松。盐湖区法律援助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司法局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郭继红的带领下,坚持周六日节假日不休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供畅通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时刻坚持将法律援助贴近基层、将服务群众放在心上。

       2021年5月4日,正值第72个五四青年节,在盐湖区司法局“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工学兼顾,为民服务”的宗旨引领下,郭继红带领青年法律志愿者团队到大渠办事处,协同大渠司法所所长刘政斌,为行动不便的古稀老人薛某就赡养纠纷一案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把免费优质法律服务送到家,给老人送去一份温暖,将教育整顿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普惠便民的服务。

      薛某与他的两个儿子就赡养问题发生纠纷,曾多次向大渠司法所反映,司法所所长也组织了多次调解,由于薛某的两个儿子一直不到场,所以未能调解成功。最终所长建议老人申请法律援助,通过诉讼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因薛某年事已高,一人独居,行动不便,无法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援助申请手续。法律援助中心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郭继红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用最通俗的语言给老人分析案情,讲解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交谈内容细致入微,老人频频点头,对其所说的内容表示了认可。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当场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和代理手续。在办理完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后,老人感激的说到:“谢谢你们特地上门为我提供法律帮助,给你们添麻烦了!”

       法律援助中心将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完善工作流程,认真改进不足之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继续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法律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