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政法风采 >

【我为群众办实事】盐湖区法院加班人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1-04-21 15:45

      4月20日晚,当大多数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中围桌取暖、享受生活时,盐湖法院第八法庭里,一场庭审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这是一起因协议离婚引起的纠纷,因案情复杂、证人较多,庭审从下午三点开始,已经持续了近五个小时。法庭上,审理法官姚国强耐心地倾听原被告双方的辩护意见,一旁的书记员也在认真仔细地做着庭审笔录,对于盐湖法院的干警们来说,夜晚加班审理案件已经成为工作常态。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因情绪激动发生了肢体冲突,刚刚离开法庭的法官得知后立即和值班法警到现场进行制止,对肇事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直到双方心平气和的离开,疲惫的干警们才得到片刻的休息。

      “以前没打过官司,总以为法官看看卷宗轻轻松松就把案件判了呢,没想到这么辛苦。”面对这样的感慨,干警们往往会笑着答道:“工作中,虽然常常会遭到当事人的不理解、不信任,加班加点执法办案也确实辛苦,但案结事了后,特别有种满足感和成就感。”

       夜间加班的干警中,有多年恪尽职守的老法官、也有刚迈进队伍的年轻干警,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他们普通而平凡,是昼夜奋斗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战线上法院人的缩影。当你还在美梦中熟睡时,当你沉浸在周末的闲暇时光时,他们甘愿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工作,只因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是每一位法院人的职责和使命,盐湖法院将继续一手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一手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做到统筹推进、相互促进,以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提升忠诚履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服务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