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盐湖区 > 政法风采 >

“五一”在线不打烊,这个假期不一样

来源:盐湖区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1-05-06 17:01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五一”长假也拉开了帷幕。小伙伴们是否正享受着饕餮美食的诱惑,游山玩水的惬意,阖家团聚的甜蜜,走亲访友的安逸……然而,有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坚守岗位、认真履职、默默奉献;他们化解纠纷、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司法工作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与汗水、真情与付出践行“服务为民”的初心和誓言。

       坚守在岗纾民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盐湖区司法局坚持“工学兼顾,服务人民”为己任,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岗位切实为群众答疑解惑,纾困扶难,用真情专业捍卫群众的合法权益。“五一”期间,局领导班子带班值守,在节日中依旧坚守岗位,用坚守换群众安宁、用奉献换良好口碑。

1620291932898857.png

1620291987254492.png

       调查走访保安稳。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盐湖区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努力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一方面加强安全稳定风险排查。组织人民调解员走村串户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梳理可能影响“五一”期间安全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加强特殊人员教育监管。组织各司法所的司法行政干警对辖区内的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加强矫正对象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行为动态。通过加强教育矫正、认真落实监管制度、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等措施,加强对特殊人员的教育监管力度。

       便民措施惠群众。“五一”期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积极投身“五一不打烊,服务不下线”活动,采取在岗值班,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不打烊、法律援助“预约上门”“线上线下咨询”等便民措施,对有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及时提供服务,切实把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作为衡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