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51

  市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梁宝印到会指导 刘志宏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记者 雷哲侠 摄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9月17日至19日,市党政领导班子用3天时间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并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宏主持学习研讨会。省委巡回督导组组长梁宝印、副组长宋海兵等到会指导。

  这次集中学习,旨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和理解,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境界、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学习中,市党政班子成员采取自学、研学、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19日上午,市领导刘志宏、朱鹏、周跃武、邓雁平、王志峰、李浓、崔元斌、董旭光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等专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通过相互交流、深入讨论,与会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展现出了良好的学风和作风。

  7762e928-c2bf-416f-8fdd-cfed7bd2da73.jpg

梁宝印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梁宝印在点评时指出,运城市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过程扎实、效果明显;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领会思考深,联系工作紧,指导工作实,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示范和表率。梁宝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运城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和政治根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志宏主持会议并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刘志宏在主持学习研讨时指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项整治整改等工作全面推进。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并贯穿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深入扎实地搞好调查研究,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确定专题进行调研,做到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检视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的问题;市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检视分管领域中的问题,深入检视民生领域的问题,精心梳理,做到边检视边整改,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扎实开展“8+5”专项整治整改,市级领导干部要对号入座,主动作为,扛起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专项整治整改进行协调,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推动整治整改见到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层层加码、痕迹管理,避免虎头蛇尾、避实就虚,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要统筹兼顾抓好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动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等重大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