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破除政法干警心理“症结” 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 运城强势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运城政法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1 09:16

  微信图片_20210512110750.jpg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运城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深入组织谈心谈话、广泛开展政策宣讲、严肃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多轮次、多层级思想发动,下大力气破除政法干警心理“症结”,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强势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突出思想发动,破除迷惘心理。

  以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抓手,进行多轮次、多层级的思想动员。由市县两级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带头,广泛开展多层级全覆盖谈心谈话,特别是带着问题线索,采取点穴式、提醒式谈话,促使干警破除迷惘心理,积极争取主动。截至目前,全市政法机关普遍开展谈心谈话22816人次,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谈心谈话5192人次。

  二是突出政策攻心,破除观望心理。

  为让干警自查自纠吃下“定心丸”,运城市组织各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开展政策宣讲228场次,重点围绕党纪、案例、政策等方面开展学习,组织政法各部门开展不同层级、不同范围的“大动员”“大宣讲”,引导政法干警主动自查、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并举,筛选从宽从严案件予以通报,充分释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强烈信号。

  三是突出警示教育,破除侥幸心理。

  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观看职务犯罪庭审直播,以身边人身边案例敲响警钟,用“被查从严”典型案例进行震慑,进一步筑牢了广大政法干警的政治忠诚,破除了侥幸心理。同时,创新方式方法。运城市委政法委组织市政法各单位观看蒲剧《窦娥冤》,通过戏剧形象直观的艺术特点,以古鉴今,教育警示政法干警,受到“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关注及肯定。市纪委监委组织政法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观市纪委监委办案基地留置室,让政法干警实地体验纪检监察工作,接受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目前,全市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58场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500余场。(王俊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