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刘文华参加“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3 16:00

  6月1日,我市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与孩子们共同参加庆祝活动。

  刘文华一行来到运城市理想学校操场,孩子们为刘文华等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全体人员共同升国旗、唱国歌,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五旗传递”依次展开,党旗、国旗、军旗、团旗和队旗在少先队员的托举下缓缓穿过人群,传递着深深的爱国情,少先队员们在庄严神圣的入队仪式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

  刘文华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寄语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发自内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勤奋学习,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好队员。要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主动参加劳动,练就强健体魄,磨炼顽强意志,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茁壮成长。要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爱学习、善思考、勤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学识渊博、勇于创新的人,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文华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爱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教育部门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共青团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引导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老师要牢牢把握党对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