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33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6月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9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中央对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调整,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山西干部队伍的充分信任,对山西省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负责,充分体现了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林武同志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既是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更是对全省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把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把精力和注意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运城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方位、全领域加快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对标聚焦,真正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到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定不移谋转型,聚焦加快打造“三个强市”、积极构建“三个高地”,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持续创优营商环境,鼓励创新创业创富,加大全民招商力度,加快构建传统产业支撑有力、新兴产业高端引领、未来产业竞相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矢志不渝抓创新,加快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厚植改革开放新优势。要持之以恒惠民生,扎实做好“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民生工作,加快建设“五条绿色走廊”,推动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以贯之强党建,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夏收、中高考备考、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营造、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严起来,切实扛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责任、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拓展全市发展向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摄影记者 金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