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总结提升环节部署会召开

来源:运城政法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22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暨总结提升环节部署会召开

  翁金明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七次.jpg

  6月15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总结提升环节安排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任务。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翁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指导组副组长包连晶、刘合廷,市领导刘文华、周跃武、王志峰、李晓武、郭尚礼等出席。

七22.jpg

七次2.jpg

  会议听取了全市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总结提升环节安排部署、线索办理、查纠整改环节宣传工作开展、政法单位领导班子配备和轮岗交流等工作情况汇报。

  翁金明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特别是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运城市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扛牢主体责任、硬化工作举措,始终将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党委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上下衔接、部门联动,推动教育整顿蹄疾步稳、高效开展,呈现出高点开局、推进有力、不断升温的良好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翁金明强调,进入总结提升环节,运城市各级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继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深化英模选树活动,弘扬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现政法队伍时代风采,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做好深化整改工作,对尚未清理、核查、整改的存量线索和问题形成一对一的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主体单位和具体责任单位,结合评估结果,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做好总结提升环节的重点工作,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抓好交流轮岗、建章立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实现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和长效化。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坚持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任务来抓,切实做到两结合、两促进,使广大干警把忠诚注入灵魂、融入血脉,主动投身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丁小强要求,要一鼓作气抓好查纠整改环节扫尾工作。加快线索核查进度,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核查任务;准确运用法律政策,严格履行程序,确保核查质量;深挖“漏网之鱼”,紧盯重点案件尤其是涉“伞”涉“网”案件;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让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人抓紧争取主动。要认真细致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突出全面从严,加快建立完善监管制度,实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突出化繁为简,向关键的人、物、事、权聚焦,力求简明扼要,便于执行;突出刚性管理,以清单明履责、以督考促尽责、以问责惩失责。要紧锣密鼓抓好英模选树工作。把握好“时”“度”“效”,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选树一批政法英模,让政法干警和人民群众近距离学习英模的事迹,真正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深化教育整顿的内生动力。要及早动手抓好评估验收准备工作。明确评估方式,紧扣重点,深化民意测评,确保整改的实效性、评估的准确性,真正接受人民的评判。

  丁小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警惕、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要紧盯公共安全风险,强化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提升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查控勤务等级,严格落实24小时街面巡逻机制,增强控制力和威慑力,严防重大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要紧盯安全生产风险,全面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和达效。要紧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持续深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统筹发展、一体发展。记者 范武  摄影 雷哲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