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督导运城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9 10:13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督导运城汇报会召开

  王水成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汇报情况

省委开会.jpg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3日至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到运城开展第五轮巡回指导。8月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督导运城汇报会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王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会议并汇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指导组副组长李树恩和指导组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乔登州、赵晔等参加会议。

  王水成充分肯定了第四轮巡回督导以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运城市政治站位高,安排部署严密,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党史学习深入开展,感悟思想深刻,办实办好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汇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市上半年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圆满实现了“双过半”“硬过半”,“运城现象”进一步凸显。

  王水成强调,运城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再深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出新水平;要进一步对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再回头,做到党员全覆盖、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覆盖,开出高质量;要进一步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上再加强,制定新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再加力,按照年初确定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对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办出新实效;要进一步严督实导,全面检查县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成效,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和案例,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扎实高质量推进。

  丁小强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作工作汇报。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聚力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思想引领,提升学习质效;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运城市将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的要求,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发力,确保条条落地、事事见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加强督促指导上持续发力,区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因地因人制宜、精准精细开展督促指导,确保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让“运城速度”再加力、“运城现象”再凸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雷哲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