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市政法单位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4:51

  王立刚到市政法单位调研时强调

  扛起职责使命 维护社会安定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立刚.jpg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到市政法单位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贡献政法力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法检两长参加。

  王立刚先后到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的部分业务窗口,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各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政法工作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严锻造过硬队伍,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促公正。要坚持服务人民,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权益保障、公平正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立刚还来到市信访局和市综治中心、市矛调中心,详细询问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政法综治工作、网格化管理等情况,视频连线基层单位,检验部分县、社区的指挥调度能力。他要求,

  要坚持固根基、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深入推动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矛调中心运行机制,努力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新亮点。要紧盯社会矛盾多发领域和信访工作突出短板,坚持控新治旧,及时总结调解、协商、疏导的好经验好办法,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