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山西公安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运城市公安局举行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6 19:45

    牢记训词精神履行职责使命

1.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省公安厅组织了全省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10月25日上午,“牢记重要训词,履行职责使命”山西公安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运城市公安局举行。

2.jpg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市2500余名民(辅)警通过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同时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群众代表现场聆听、座谈交流。

3.jpg

4.jpg

        报告会前,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和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与英模进行了亲切座谈。

    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5.jpg

        报告会现场,五位报告团成员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件件为民小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山西公安民警忠诚履职的感人事迹,见证了公安英雄的铁血担当,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为全市广大民警树立了标杆,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侦查破案,就要有穷追不舍的精神

7.jpg

    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卫彬

走进李卫彬的世界,就像翻开一本破案档案,他从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对犯罪嫌疑人穷追不舍,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人生。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李卫彬这样的人民警察,在忠诚守护。

心在路上路在脚下

8.jpg

    山西省交警总队高速五支队副支队长梁国伟

从警的这26年里,梁国伟有15年在离家200公里以外的大队工作,常年的异地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为了公安事业,他和家人共同付出着。在他的带领下,全队民警精诚团结,工作热情高涨,对内成为全行业学习的标兵,对外更是群众公认的为民样板。

践行工匠精神的“数据尖兵”

9.jpg

    运城市公安局机要信通应急保障支队副支队长侯鹏飞

在浩如烟海的大数据环境中,侯鹏飞就像一部不知疲倦的引擎,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停歇地运转,用他的行动默默诠释了科信民警的忠诚与担当。他不断学习业务逻辑,探索平台能力,挖掘数据价值,不断归纳总结技战法,并把经验和方法分享给身边的战友。

坚守初心做一个温暖的平安守望者

10.jpg

    太原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派出所指导支队副支队长杨蓉

29年扎根社区,杨蓉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警务室,也用自己的名字定义社区警务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一大批扎根基层的社区民警,成为维护治安稳定的桥头堡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杨蓉式的社区警务室”也成为了,全省公安民警的缩影和公安基层工作的品牌。

生死一线铸就铁血警魂

11.jpg

    运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延峰

多年来,李延峰先后参与并成功摧毁了9个涉黑犯罪组织、11个涉恶犯罪团伙和113个文物犯罪团伙,为全省打击文物犯罪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从警25年,他一如既往地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和战友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铸就了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

    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

12.jpg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观看报告会的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认真按照省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的指示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标对表公安英模忠诚履职、竭诚为民、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赓续公安英模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坚持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两手硬、打击防范和服务管理两手抓,在平安山西、平安运城的征程中擎旗奋进、勇担使命,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收听收看英模报告会后,运城市各县(市)公安局、分局立即组织召开了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座谈会。参会的先进典型代表和民警代表踊跃发言,畅谈感受。

13.jpg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获得者、平陆县公安局民警梁康表示:要学习英模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深入挖掘英雄模范的“精神富矿”,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战友,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创造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新业绩,充分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14.jpg

全国“平安英雄”称号获得者、芮城县公安局民警任涛表示:英模是时代的英雄,作为一名工作在刑侦一线的民警,我将以英模为榜样,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始终坚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刑侦精神,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及事关民生的盗抢骗等各类刑事犯罪出重拳、下硬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jpg

个人三等功获得者、盐湖公安分局民警孟雨表示:英模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震撼。他们对公安事业的热情与坚守,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的工作中,我决心要以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忠诚与担当,学习他们的勤勉与敬业,学习他们的作风与情怀。牢记使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