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11:12

    凝心聚力谋发展追梦前行创辉煌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隆重开幕。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这份沉甸甸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发展成就,科学研判了全省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了全省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报告描绘的未来5年的美好生活充满憧憬,社会各界一致认为,山西未来可期。

在机关、在学校、在企业、在社区……我市社会各界对这件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给予高度关注,大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聆听党代会报告,热议未来发展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报告精神学深学透把握精髓,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并结合自身实际将其落实到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各项工作中,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镌刻在河东大地,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笃行实干踏征程

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近5年的可喜成绩,全方位擘画了各项事业发展蓝图,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我省今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实力,内心深受鼓舞。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共谋发展的大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为全省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直工委书记范安军表示,将在认真学习报告的基础上,找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强化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立足实际,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逐个分解落实落细,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奋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报告提出,农业要特色转型,实现优质高效发展。加强对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县、整体推进县、重点帮扶县的分类指导,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增辉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山西未来发展的方向路径,奏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激扬旋律。全市供销社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抢抓国家和省、市各类政策机遇,全力承担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消费帮扶”及“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公司化运营工作,扩大我市“特”“优”农产品在全国市场的美誉度,占领更多老百姓的餐桌,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激情奋进新征程

报告对我省未来5年及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目标、战略路径和重要抓手进行了系统谋划,这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决策部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一项项求真务实的举措,让我市干部群众对报告描绘的未来5年美好蓝图充满憧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苏琳说,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服务惠民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坚持创建为民惠民,不断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覆盖面,增强创建的实效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全市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报告指出,扎实推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充分焕发三晋文化的时代光彩,积极推动文化领域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河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亚强说,报告为今后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宣传部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与谋划下一步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过程变成凝聚共识、共同奋斗的过程,不断激发河津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聚势谋远谱新篇

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为全省下一步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让我振奋不已。报告不仅为今后5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也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景鹏说:“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林武同志所作的报告和大会的主要精神,在工作中顽强拼搏,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升本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稷山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认真观看,用心聆听,被我省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所鼓舞,为未来5年我省发展的美好蓝图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保持争先姿态、赶考状态,聚焦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紧围绕“1861”总体思路,奋力蹚出具有稷山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孙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