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42

市委学习.jpg

运城日报讯(记者孙雄)11月16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王立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的历史结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要掌握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容博大精深,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聚焦“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

王立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重点,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抓好当前政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与精心谋划2022年政法工作相结合,扎实有效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实现全员覆盖,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切实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政法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以《携伟大建党精神之光逐梦新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关于学好用好三部〈简史〉简介的通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