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到闻喜县陈家庄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19

1.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俊晰)根据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关于党务干部培训相关安排,12月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组织参训党员干部到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题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建军,机关党委副书记师辰生参加。闻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一同参与。

2.jpg

陈家庄村是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太岳三地委机关旧址地,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运城市农村共产党组织建立较早的村庄之一,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河东“西柏坡”。

3.jpg

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全体党务干部向稷麓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肃立默哀,大家还重温入党誓词,听取革命英烈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不怕牺牲,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在太岳三地委纪念大厅、太岳三地委旧址、太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等处,大家参观了解了嘉康杰、柴泽民、刘植岩等老一辈革命家斗争工作的历史,深切缅怀他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全面了解了陈家庄革命老区及革命先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可歌可泣、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在太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钟建军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体党务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此次活动,全体党务干部的思想灵魂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政法工作不懈努力,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