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永济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27 10:26

  王立刚在永济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防控责任 守好重要关口

  全力以赴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jpg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雄)永济市与西安市人员来往密切,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增高,防控形势复杂严峻。12月25日,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到永济市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坚决守好山西“南大门”。

2.jpg

  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王立刚来到永济高速路口,实地查看交通查验、卡口管控、安全防护等情况,并对一线值守执勤人员表示慰问。

  他指出,高速路口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关口,要强化技防措施,用好大数据,坚持查人、查物、查环境相结合,不放过任何一个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车辆和人员,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卡口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加强后勤保障、开展温馨服务,切实让一线抗疫人员感受到组织温暖。

  华晟酒店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之一。

  王立刚详细了解入住流程、规范隔离、饮食保障、垃圾处理等实时状况,强调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把隔离点规范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程序和标准,不能有一点松懈和大意,落实好闭环管理措施和要求,确保隔离点规范运行,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体现人文关怀,及时疏导和安抚被隔离人员情绪,帮助他们安全顺利度过隔离期。

  在美道家超市,王立刚主动接受防疫检查,详细了解各类生活用品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货源是否有保障等市场供应情况。

  他指出,超市是市民生活物资主要供应场所,“两节”临近人流量增多,一定要做好消毒消杀工作,提高测温、称重、结账效率,减少消费者扎堆排队现象;要全力保障民生物资市场供应,稳定物价水平,严把粮油、蔬菜、肉类等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王立刚来到柳园社区圣泽园小区,调研了解外来人员摸排登记流程、重点外来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

  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返运人员主动申报,分类做好健康管理。要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运返运人员摸排力度,认真做好排查登记,精准掌握重点人群返乡时间、行踪动向、健康状况等信息。要推动大数据信息平台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相结合,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运用网格力量,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王立刚还特意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的同时,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