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通报2021年度工作情况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10:32

  市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通报2021年度工作情况

王立刚.jpg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1月6日,运城市召开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出席会议。

  会上,市中院院长赵斌、市检察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华兵分别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全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肯定了两院工作成绩,并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法律监督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诚信体制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立刚指出,政党协商是我党提高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法检两院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是推进政党协商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更加重视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主动接受、真心欢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监督,切实改进自身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与统战部门一道,为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优的条件,提供更好的平台,为民主政治建设和平安运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为法检工作献良策出好力,为推进法治运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