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21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拥护“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水成王震南到会指导

1.jpg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1月10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榜样,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水成、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王震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多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政治理论根基。丁小强与每名常委之间,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丁小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邓雁平、张润喜对市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丁小强带头,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jpg

  丁小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一次重要党内生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拉出单子、制订方案、建起台账,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小强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从市委常委会带头做起,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筑牢忠诚之魂,当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推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创造性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扭住发展之要,当好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的表率。勇担推动发展之责,坚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加快建设“三个强市”;勇担深化改革之责,聚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乡镇财税体制改革等重大任务,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勇担维护稳定之责,主动深入一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当好心系民生、造福人民的表率。坚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让联系群众成为习惯、沉到基层成为常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让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用更多的精力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要永葆清廉之心,当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谆谆教诲,带头遵规守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王文军  雷哲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