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1-24 10: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俊晰)1月2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开业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

市委政法.jpg

  会上,李培鸿代表市委政法委班子认真检视剖析,并带头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查摆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张开业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质量,并对下一步学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奋进力量,让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培养求真、碰硬、务实的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实际,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进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培鸿表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增强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系统观念,加强斗争历练,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抓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扎实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好、做实;要统筹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执法监督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要带头廉洁自律,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通过真抓实改把市委政法委班子建设地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