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5-11 15:22

1652253764891689.jpg

5月9日,市委政法委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传达《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副书记钟建军、廉国锋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围绕“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严格按照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二六六”工作思路,落实“双报到”“六参与”,当好“六大员”,坚持“参与社区治理不包揽,只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与社区治理高度融合,形成机关党委包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属地管理、职能部门共促共治的社区治理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联建共创机制,以建强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做到有机构、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要发挥业务专长,聚焦主责主业,在实战中不断探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包联社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运城政法新媒体平台,紧密联系各类主流媒体,加强对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党员积极参与、群众热情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