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永济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6:04

  王立刚在永济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抓好“双线作战”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赴永济市,专题调研“一联五”包联项目、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在永济市涑水河滨河公园,王立刚详细了解涑水河永济段河道生态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并对河道治理规划设计、周边道路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河道治理对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意义重大。要按照“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势利导、重点整治”的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水”和“绿”两篇文章,全力打造集水生态净化、水利安全、水生态景观于一体的海绵型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2.jpg

  永济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中辆新能源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晋海电子有限公司和人民医院等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王立刚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市场前景,询问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他强调,要坚持“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物流运输不畅、原材料零部件供应、产业链配套、产品销售受阻等困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3.jpg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王立刚来到永济市城东街道四冯村,在详细了解经营性自建房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安排等情况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迅速组织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摸清底数、掌握动态情况、狠抓整改落实。

  调研结束后,王立刚在永济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永济市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推进举措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王立刚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重点项目建设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要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研究和解决各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立足文化、资源、区位等优势,狠抓项目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时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孙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