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22

13.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俊晰)5月16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重要批示和全省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市县两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各县(市、区)和市直成员单位在宣传发动环节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相关问题,要求在打击整治环节,坚持“宣传发动要有声势,打击犯罪要有突破,重点整治要有行动,优化服务要有创新”,进一步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高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专项行动部署周密推进有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站在发展老年人事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高度,坚定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骗老行为、诈老行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工作推进的节奏再加快,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具体,在全市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链条,推进专项行动各司其职齐头并进。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我加压的负重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来推进工作、谋划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迅速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如期效果。要聚焦任务要求,确保专项行动成效明显战果丰硕。在线索深挖上下功夫,拓宽线索来源、加强线索管理、加强线索核查;在打击力度上下功夫,确保循线深挖、依法严惩、追赃挽损;在强化整治上下功夫,梳理问题清单、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标本兼治;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丰富宣传内容、用好宣传平台、发动各方力量。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专项行动务实见效赢得认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标准,密切协作配合,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下大力气、下真功夫依法打掉一批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使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