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我市推出八大廉洁文化活动助推清廉山西建设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54

  我市推出八大廉洁文化活动

  助推清廉山西建设

  近日从市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工作专班处获悉,为助推清廉山西建设,我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积极谋划以“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运城”为主题的系列廉洁文化活动,策划推出八大廉洁文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促进清廉山西建设行稳致远。

  一是“清廉运城”优秀廉政剧目展演活动

  举办《铁面御史姚天福》《铁汉公薛瑄》《贤相裴度》等优秀戏曲廉政剧目展演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蒲剧艺术形式,在全社会弘扬廉洁文化。

  二是“清廉运城”群众书画摄影展活动

  组织全市书画和摄影爱好者,书写反腐清风,画绘廉洁新象,评选的优秀作品在市文化馆展览,鼓励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清廉运城”建设。

  三是“我有拿手戏”大展演廉洁文化专场活动

  举办2022年“我有拿手戏”群众文艺节目大展演活动,通过村级选拔、乡镇初赛、县级复赛和市级决赛,筛选优秀群众文艺节目,组织廉洁文化专场活动,让群众在文化活动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四是“清廉运城”读书分享会活动

  充分发挥中心城区“河东书房”公共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主题读书分享会,邀请文化名家讲述廉政故事,让更多人从廉洁文化中汲取智慧。

  五是“清廉运城”有奖征文活动

  深入挖掘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河东池盐文化等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的廉洁思想、廉政故事,面向全社会开展有奖征文活动,择优汇编成《运城廉政文化文集》,展现河东优秀廉政文化。

  六是“清廉运城”文化阵地建设活动

  依托市县两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和乡镇文化工作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设置廉政文化专区专栏,拓展廉政文化阵地。同时,加快推进万荣薛瑄廉政文化园、闻喜中华裴氏家风家教馆等廉政文化项目建设,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

  七是“清廉运城”革命文物展活动

  在夏县堆云洞、闻喜陈家庄、垣曲中条山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清廉运城”革命文物展,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

  八是“清廉运城”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

  打造一批融主题教育、研学实践、科普体验、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清廉景区”,通过以景说廉、寓教于游,既扩大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覆盖面,又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能。(记者 南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