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7 09:05

王立刚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圆满进行

1654563968661436.jpg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中心城区部分高考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事无巨细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考生应考尽考,确保无一因疫情缺考,确保高考顺利圆满进行。副市长杨彦康参加调研。

1654564000235171.jpg

王立刚一行先后来到盐化中学、运城学院附属中学和运城中学考点,严格按照考场疫情防控和纪律要求扫码测温后进入考点。每到一处,王立刚都实地查看考场、考务组、留观室、备用考场等,详细询问无线电监测、电力保障、应急预案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对各学校的周密部署和妥善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立刚指出,高考关系着莘莘学子的发展前程,承载着家长们的殷切期望,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尤其是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周密细致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健康监测预警,合理设置备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考场环境卫生消杀,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做好食品安全、交通出行、防暑降温、电力供应、噪音监管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入场检查、考中巡视,确保考试阳光公平公正。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扛牢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全过程平稳顺利,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记者孙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