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督导组到我市督导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29

  6月22日至24日,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督导组组长、省专项办副主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胜带队到我市督导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参加。

1656318649988450.jpg

1656318664511151.jpg

  期间,第十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市直相关单位、盐湖区、夏县,走进20多家单位,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进行督导调研,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校、公园、社区、超市、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场所,走访群众,全面深入了解我市实际情况,指导推进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1656318678309843.jpg

1656318690533533.jpg

  张永胜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运城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动员部署有力度,专项行动有目标、工作督导有导向、宣传教育有实招、工作举措有创新、依法打击有典型、整治规范有举措,立体式宣传教育格局初步形成,打击治理成效初显,特别是在全市范围发放“关于养老诈骗突出问题”调查问卷,促进工作更接地气,符合群众实际需求。

  张永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提升平安山西建设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的难得机遇和重要载体,努力使之成为靶向整治的重要实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落点、标本兼治的重要尝试、提升合力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对专项行动作出专门部署,一把手要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过问、研究专项行动工作;紧盯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往实里走,在打击整治上见真章;认真组织“回头看”,深入查找前期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充分发挥各级专项办的牵头抓总作用,搞好条线治理和地方治理的统筹协调。要切实加强工作调度。及时了解掌握各级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发挥指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面积极性,结合执法检查“清楼扫街”,摸排有效线索;着力在线索核查上求突破、在行政处置上求突破、在刑事打击上求突破、在行业整治上求突破、在统筹推进上求突破,着力维护稳定大局,妥善做好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