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到盐湖区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42

  王立刚在盐湖区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发展 以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

1656902572216820.jpg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农业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工作到盐湖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产业振兴,持续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王立刚首先来到泓芝驿镇王过村,登高远眺万亩酥梨基地,详细询问种植规模、产值效益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精品农业,全力培育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不断提高产品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用好用活惠农政策,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引导更多群众种植发展特色优质果业。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两促进、两巩固。

  在泓芝驿镇政府和上郭乡政府,王立刚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听取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基层治理是一篇必须做好的大文章。要建强建优基层社会治理阵地,精准对接群众诉求,有效组织前端调处,系统推进矛盾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力争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健全网格员培训、保障、责任体系,加大走访摸排力度,增加信息报送频次,建立分析研判制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要统一要求、统一标准,规范台账信息统计流程,提升台账质量,确保准确无误。(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