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永济市指挥调度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41

  王立刚在永济市指挥调度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 以快制胜 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

8月26日22时35分,永济市报告1名省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连夜赶赴永济市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于当晚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会议,认真听取该病例发现、流调溯源和处置情况,分析疫情形势、研判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调动各方力量增援,为快速处置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王立刚指出,永济市发生的输入性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加之开学在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头脑清醒,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坚决、果断、迅速处置新发疫情,精准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地毯式排查密接、次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快速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做好生活保障和就医保障工作,及时了解困难,用心用情解决,切实将疫情给群众带来的影响和不便降到最低。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持续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特别是加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检测密度和频次,确保触角灵敏、堵住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隐匿传播的底线。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迅速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市民群众特别是来运返运人员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随后,王立刚到永济市城西街道安居华府工地、城市经典门面房晋运大胡子饭店,详细了解重点区域管理、防控力量配备、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情况,并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强调,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是有效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手段。要强化封控区管理,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落实好人员摸排、健康监测、人员转运、环境消杀和监测等防控措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管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记者  孙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