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执法巡查市公安局动员会召开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23 09:18

  11月2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在市公安局召开执法巡查工作动员会。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培鸿作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作表态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张伟宣读执法巡查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副局长苏琦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巡查组、市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24091641.jpg

  李培鸿指出

  开展执法巡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强化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的有力举措与现实需要。市公安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法巡查重要意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不断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确保执法巡查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精准高效发现问题,结合巡查反馈情况,研究解决标本兼治的对策措施,从源头和制度机制上治本。要综合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执法巡查各项工作。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主动查摆问题,如实反映情况,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查,为巡查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工作保障。要以此次执法巡查为契机,努力锤炼公安队伍,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石宝吉作表态发言

  他表示,要坚决做到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巡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全力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要坚决做到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肃对待此次巡查工作,坚决予以配合,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做到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巡查反馈的问题,要坚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决做到改进作风,巩固成效。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打造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全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使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得到全面有效提升。


附:市委政法委巡查组公告


运城市委政法委巡查公告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工作,健全对政法单位的监督机制,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按照《全省政法系统2022年度督察巡查工作总体安排》的通知,经请示省委政法委员会批准并授权,结合我市政法工作实际,运城市委政法委组建执法巡查组于近期对运城市公安局开展授权执法巡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执法巡查主要任务

  按照省委政法委通知要求,紧密联系运城市公安局队伍实际,重点了解掌握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决策部署、指示等情况;了解掌握执法司法过程中,公安干警落实执法责任制、司法责任制和首办责任制等情况;了解掌握群众对运城市公安局及其领导班子、干警的反映;核查上级交办、督办的重点案件;核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核查政法干警执法司法活动中的违纪违法线索、纪律作风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以及其他需要巡查的事项和问题,推动市公安局执法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办案与服务的质效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二、执法巡查工作方式

  采取常规执法巡查方式。

  三、执法巡查时间安排

  巡查时间从2022年11月15日开始,至2022年12月15日结束。

举报电话:0359-2660391

  举报电子邮箱:ycszfwzfxc@163.com

  举报受理时间:8:30-17:30

  举报邮箱设置地点:运城市公安局大门口


特此公告


中共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