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运城市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0 15:21

  运城长安网讯  3月9日,运城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李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廉国锋主持会议。

1678432900313794.jpg

  会议总结了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三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市市场监管局四个部门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河津市、稷山县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业领域整治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掀起一轮宣传热潮。建立常态化宣传阵地,组建宣传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宣传典型案例及整治成效,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要全面强化线索管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压实线索核查责任,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形成完整闭环。要加强工作联动衔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通过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