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闻喜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26 09:41

王立刚在闻喜调研时强调

靠前服务 主动作为

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闻喜县调研降水强降温天气造成农作物损失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救助和技术指导等善后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1683164583712057.jpg

  连日来,受冷暖空气和大风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降水和强降温天气,部分零星地块出现麦田倒伏现象。灾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王立刚先后来到闻喜县畖底镇中畖底村、户头村、大马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倒伏现场,仔细询问倒伏面积、补救措施、受灾受损等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农户、遍访农田,迅速摸清受灾情况,积极研究行之有效的措施,立即制定灾后补救管理办法,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王立刚强调,面对这次危害性天气带来的灾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制订方案,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科学施策,根据倒伏程度分区分类处置,立足实际组织施肥、喷药,指导群众科学应对,避免造成二次损失。要切实做好灾情定损、理赔认定工作,如数统计不遗漏,争取最大限度为受灾群众进行补偿,千方百计弥补损失,确保群众受灾不减收。各级农业技术人员要深入麦田管理一线,加强对农民群众的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受灾麦田管理收获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挥调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和防控预案,寻求科学有效的预防办法,提高农作物抵御灾害的能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