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山西省综治中心调研组深入运城市调研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9 16:55

  运城长安网讯  5月17日,山西省综治中心主任唐东永一行深入运城市就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运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684486709581591.jpg

1684486673521759.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运城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对综治指挥、信访接处、矛盾多元调解、诉调对接、心理疏导干预、“12345”热线线下服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和仲裁服务等10大平台进行了调研指导,并观看了中心宣传汇报片。调研组表示,运城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这一联动工作平台,将各种社会资源有效整合,让各类社会组织的作用得以发挥,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及时解决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

1684486917186631.jpg 1684486944165017.jpg

1684486973900470.jpg 1684486996836907.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永济市,调研了永济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城西街道电机社区综治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重点了解了综治中心运行情况、“五位一体”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下午,调研组又赶赴垣曲县华峰乡综治中心、长直乡西交村综治中心、杏林社区综治中心、垣曲县综治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深入了解了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和智能化综治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

  调研组指出,基层各地都有很多鲜活的生动经验,其中对运城永济市的“心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切实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好、保持好和推广好,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永济市、垣曲县委政法委和综治中心主要领导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