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王立刚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调研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7-20 09:20

王立刚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施工有利时机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在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施工有利时机,争分夺秒抢工期、保质保量赶进度,扎实推进集聚区设施配套、产业集聚、项目招引、形象提升,为运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1690161702456690.jpg

  王立刚先后来到安邑东路与舜帝街交叉口、安邑西路北延、槐东北路和朝元路、文化街、府前街等道路工程建设现场,听汇报、督进度,详细了解设计方案、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

  他指出,交通枢纽是城市的门户,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协作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保质保量,加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建成通车,早日惠及广大群众。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优化沿线重要节点设计,统筹设计泵站、排水管网等,保障排水设施各节点衔接顺畅,动态排消积水隐患,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科创城作为创新的城市形象新地标、创新的智创发展引领区、创新的文化生态体验区、创新的开放共享先行区,是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王立刚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打造绿色低碳生态园区,提高科创城吸引力和承载力。要聚焦产业定位,提前谋篇布局,紧盯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着力引育一批科技含量高、造血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龙头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