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专项整治业务线上培训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06 09:3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特别是全力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切实增强基层网格员消防安全宣传巡察能力,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2月2日,运城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专项整治业务线上培训动员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消防审验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分会场。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综治工作的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乡镇专干和部分网格员参加培训,共计456人次。

1707183837157325.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就基层网格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在会上进行了部署,市工作专班针对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从起草说明、部门分工、排查范围及阶段任务和摸底表填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

1707183894865564.jpg 1707183920501667.jpg

1707183942119237.jpg 1707183965921522.jpg

1707183991515564.jpg 1707184013547837.jpg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政法委要积极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组织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全力参与问题排查。坚决做到十个到位:一要认识到位,各县(市、区)委政法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立足全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参与排查。二要组织到位,对照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研究谋划措施,组织协调基层网格管理平台和专职网格员队伍全面参与,做到不漏一人,全员参与。三要培训到位,各县(市、区)委政法委要积极对接专项整治专班办公室,认真梳理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事项和措施要求,全面组织网格员履职培训,务必于2月8日前完成县级培训。四要排查到位,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的网格管理平台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及时下发工作指令,组织专职网格员队伍对建设工程消防审验问题开展专项排查,做到不漏一地、不漏一处、不漏一项。五要督促指导到位,深入开展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专门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扎实落实、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六要台账建立到位,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对网格内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七要汇总上报到位,要及时全面收集汇总并上报问题信息,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报县级工作专班。八要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九要责任压实到位,围绕网格化服务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建立严格的责任制,以责任制促进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十要效果到位,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协调、分工负责,抓紧抓实各环节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