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全省司法行政审批事项提前实现 “一网通办”四级网办

来源:山西司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8 08:49

  为全面落实楼阳生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双提高”的批示精神,省司法厅党委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取得积极成果。9月15日山西省司法行政审批管理系统3.0版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省司法厅除了法律明确规定申请人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一项审批事项外,其余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四级网办,提前三个月实现省政府关于行政审批事项四级网办的目标要求。

  


  林武省长7月27日到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调研时,强调对标先进明确目标打通堵点,整体提升“一网通办”水平。省司法厅迅速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做好‘三个对接’等”方面对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出明确要求。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认真研究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积极推进落实。一是做好“三个对接”。对接先进省份“一网通办”工作情况,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对接兄弟部门,学习相关工作方式方法;对接厅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充分沟通协调。二是做到“四减一拆”。立足当前我省司法行政审批工作实际,坚持优化流程、简化材料、缩短时限的原则,减环节、减证明、减事项、减时限,对不符合“一网通办”要求的环节进行拆分。三是强力推进系统开发优化。根据“一网通办”工作新要求,省司法厅组织相关业务和技术人员克服困难,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按照审批服务事项“四级网办”的标准,对山西省司法行政审批管理系统2.0版架构重新打造,完成工作流程再造、申请材料获取途径变更、数据库结构调整等重大系统改造,通过内部测试,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四是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争取工作支持。与省审批服务管理局、省政务服务中心及“一网通办”建设单位就办事平台创建、办理信息转入、系统端口链接、信息标准统一等问题积极对接沟通,得到大力支持,有力保障了司法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各环节各阶段目标进展顺利。

  


  省司法厅坚持把全面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与全面深化“双提高”活动暨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山西省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施方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在实处,全面实现不见面审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为全省转型发展贡献山西司法力量。

  同日,全省司法行政审批“一网通办”专题培训班同步开班,各市司法局分管审批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业务骨干及省直部分法律服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