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把为民服务脚印留在平凡岗位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29 11:02

  ——记畖底镇户头村网格员冯惠永

  冯惠永,闻喜县畖底镇户头村网格员。从事网格员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持“群众有问我必答、群众来访我接待、群众难事我解决、群众利益我维护”的工作理念,坚持每天入户走访,宣传国家政策,积极参与医疗、养老保险征缴、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反邪教宣传、村“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着辖区群众。

1648523032730791.png

  暖心服务,赢得群众信任    

为大家排忧解难,是每个网格员应该做到事。六组村民范彩芳手机微信连续两个月定期扣除274元费用,向他反映后,他通过查询手机、联系客服,得知是无意中购买了一份全民医保保单,经多次联系沟通,为其取消了保单服务,并追回了部分费用,及时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四组村民冯生锁家电脑故障,向他寻求帮助,他得知后主动上门,通过查阅手机、请教专业人员、不断尝试,最终解决了电脑故障问题。冯生锁激动地说:“看来找你是真找对了”。村里李文忠夫妇不会在手机上认证养老保险来找他,老年人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找他......一桩桩、一件件看似普通的小事,他都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里,赢得了称赞与好评。

  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作为一名网格员,他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化身“安全员”,穿梭在村内的大街小巷排查隐患、处理问题。村内企业安全生产他不言辛苦、定期排查;田间地头时常能看到他严禁“三烧”巡逻时忙碌的身影;面对群众矛盾纠纷他总是耐心地释法析理,及时化解处置......如村民杨某、段某两人因家庭琐事产生口角,并当场报警,他积极协调、耐心劝说,两人重归于好,避免了矛盾激化升级。此外,他还通过入户宣传、手机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等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用汗水与努力诠释了一名网格员的责任和担当。

  严防细查,守牢防控底线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大妈,您别着急,身份证给我,我帮您操作手机。”维持秩序、登记信息、注册“晋快检”、布置检测场地、防疫宣传......每个环节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本来就是网格员,紧要关头,哪能躲到后面去?”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冯惠永常常是从早忙到晚,顾不上回家、忘记吃饭是常有的事情。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等工作一样接着一样,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容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和怠慢。10几小时,几万余步,从早到晚,留下他辛苦工作的印记。

  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这些事仅仅是他工作的冰山一角,也是畖底镇所有网格员日常工作的缩影。下一步,畖底镇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网格员的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为畖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